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9-06 16:05来源:作者:点击:

    315431510.jpg

     9月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岫岩县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苑振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出席我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疫情也波及多个市,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深刻吸取岫岩突发疫情教训,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把牢入鞍通道,严格实行报备管理,对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严格执行落地即检。要认真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管控措施,防止风险输入、扩散、外溢。要开展高质量核酸筛查,扎实做好落地检、重点检、区域检、主动检,精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守住社区(村屯)防线,发挥“一核三圈”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加大干部下沉力度,夯实基层防控基础。要细致做好群众服务,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岫岩县要精细精准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项措施,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集中力量攻坚,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其他地区要严预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本地区之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上下贯通落实。市级领导要紧盯包保县区和分管领域,督导防控措施落实。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要研判形势,加强工作部署,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市、县、乡、村要四级联动,把“四方责任”转化为“四方行动”,共同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强化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市调度会后,李克元立即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克元指出,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本土和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加强域外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坚决做到落地即检,对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切实守牢客运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入台关口,坚决把疫情挡在大门之外。商超、餐饮门店、宾馆、药店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查验“双码”、测温、验证等措施务必到位;对责任意识不强、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要责令停业整顿;要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清点防疫物资,确保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采购到位、储备到位。

    于凡、于德忱、辛德、李晓梅、潘军勇、赵玉宇、姚智聪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