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乡村“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班-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办乡村“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班-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办乡村“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班
    时间:2022-09-07 14:24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我县乡村“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班在高力房镇、韭菜台镇举办,所辖的27个行政村、81名乡村“法律明白人”参加学习。

    培训班上,由县司法局、县妇联、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的乡村“法律明白人”讲师团成员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反对家庭暴力、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农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经典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详细阐释,大家入脑入心,极大地提升了乡村“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培训班结束后,县司法局为乡村“法律明白人”颁发了证书和徽章,至此,我县乡村“法律明白人”将持证上岗,积极发挥作用,成为基层法治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参加学习的乡村“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积极参与乡村法治实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安、法治台安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