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路见证十年供电情-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十年风雨路见证十年供电情-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十年风雨路见证十年供电情
    时间:2022-09-08 13:36来源:作者:点击:

    十年踔厉奋发,十年砥砺前行。电网作为重要基础设施,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留下了鲜明印记,写下了生动注脚。十年来,国网台安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打造“电助三农、台美乡村”电力品牌,在台安这片热土上书写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新篇章。

    这十年,台安电网改造共投资12亿元。为全县经济开发区新建220千伏西桓变电站1座,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77千米。新建66千伏榆林变1座,为全县农开区新建66千伏何岗变1座;新建及改造66千伏线路14条,合计长度210千米;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7条,改造线路长度772千米,改造城乡居民用电户9.5万户。

    农网改造提高了电压质量,城乡同网同价减轻了农民负担,工商业用电价格连续三年大幅度降价,实打实地减轻企业的电力成本支出,让利于企,回馈社会。城网改造富国利民,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既有当前效益,又有长远效益。为美化县城,亮化县城,添彩县城,台安县城主街道繁荣街从南到北结束了路面电杆承载线路供电历史,转入地下电缆安全供电,为城市亮化工程增添了一道风景。如今的小城夜晚已成为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这十年,随着风电及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全县新能源电源接入不断增长,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为保护环境向绿色能源迈出可喜一步。台安供电公司广泛开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系列活动。为富家镇、新台镇“油改电”机井通电3626眼,受益水田7万亩。经测算,与使用柴油泵抽水相比,每亩水田可节省灌溉成本100元,仅此1项,可为全县“油改电”农户节省稻田种植成本350万元。自2019年,台安供电公司已为农村养殖户免费办理三相电2687户,助力农民小康路上跑得快!

    这十年,台安供电公司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红马甲”进敬老院、进社区、进大棚、进农民养殖基地,支农、助农、援农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义务献工1000多天;完成各种大型活动,中考高考等保电任务60余场。

    2021年初冬,台安供电公司出资90万元,为桑林镇政府、黄沙坨镇政府、达牛镇政府的传统燃煤锅炉替换为蓄热式电锅炉取暖。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台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日夜坚守在保供电第一线,圆满地完成了各临时防疫防控检查站的接电,保电任务。

    在防汛一线,台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始终坚守在大堤保供电现场,特别是2022年的汛期,辽河、小柳河、绕阳河相继超出以往同年水位,险情随时发生。台安供电公司出动50多名员工,连夜为绕阳河大堤40多座临时防汛帐篷接电保电,20公里大堤上的30多台发电机先后奏响光明曲,为绕阳河畔抗洪抢险夜间巡查提供了电力保障。

    台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不停电作业就是对客户最好的服务”理念,投资300万元购进两台带电作业车,仅两年时间完成152次带电作业,全面提升了营商环境和配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这十年,台安供电公司分别被中央文明委、辽宁省文明委、国家电网公司授予“文明单位”殊荣;台安供电公司桓洞供电所先后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供电企业标杆”单位,“优秀班组”,被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授予“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五星级党支部”“五星级供电所”殊荣;桑林供电所、富家供电所被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授予“电网先锋党支部标兵”;有1名员工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有3名员工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有5名员工被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授予“十佳道德模范”。

    这十年,台安电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形成一个比较完整、合理、科学、现代化的供电体系,为美化县城、亮化县城、添彩县城,为助力乡村振兴、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黄文祥、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