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夕李克元走访慰问教师-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教师节前夕李克元走访慰问教师-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教师节前夕李克元走访慰问教师
    时间:2022-09-09 15:03来源:作者:点击: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及一线教师、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在退休老教师王林冲家中,李克元希望他时时心系教育,为我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献计献策。李克元叮嘱随行的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要积极组织一批对教育事业有情怀、有热情的退休教师深入到台安实验学校、台安高中等处了解情况,为我县教育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在退休老教师代素云家中,李克元希望她继续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当得知她在2004年被评为台安“教育世家”后,李克元叮嘱随行的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开展好“教育世家”的评选活动,对发展台安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家庭要予以奖励。

    在台安实验学校,李克元察看了学校改建项目,慰问了模范教师、教育专家以及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李克元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要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做大做强教育品牌,将更多外地生源吸引到台安,推动台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克元要求,教育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我县的教育水平,将台安高中打造成全省范围内排名靠前的重点高中,将台安实验学校打造成全市排名靠前的重点学校。要做好台安高中附近配套建设,制定实施“教育主题”公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划。要加快推进第二个公办幼儿园招投标建设,并对第三、第四公办幼儿园做好建设规划,补齐我县公办幼儿园的短板。要不断提高一线教师的工资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要加大退休教师关注力度,尽快成立退休教师专家库,使其发挥更大“价值”。要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心中,滋润青少年成长。

    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聪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