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税务、社保、医保三部门召开首问责任制联席会议-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税务、社保、医保三部门召开首问责任制联席会议-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税务、社保、医保三部门召开首问责任制联席会议
    时间:2022-09-13 15:07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征收管理和经办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县税务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县医疗保障局三部门社会保险征收、经办业务首问责任制工作的联席会议在台安县税务局召开。

    会上,台安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传达了省局、市局关于《社会保险征收经办业务办理首问责任制(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确保首问责任制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三部门就建立联合工作组进行研讨,对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微信工作群表示支持,通过联合工作组及时交流各自工作信息、政策规定,为双方工作提供参考,同时避免缴费人“多次跑,多头跑”。

    下一步,县税务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县医疗保障局将强化部门联动,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建立纵向、横向畅通的工作机制,做好问题汇总和及时反馈工作,找准解决办法,打通业务壁垒,进一步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缴费服务,持续提升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