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文化 理想照亮未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传承经典文化 理想照亮未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传承经典文化 理想照亮未来
    时间:2022-09-13 15:07来源:作者:点击:

    9月6日,县第三小学举行“传承经典文化 理想照亮未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仪式前举行了“开笔启智,放飞梦想”开笔礼仪式。

    伴随着彩虹门的开启,148名新入学的学生也开启了求学之路,通过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破蒙、谢礼记等一系列仪式,让学生感知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唤醒求知明礼、尊师重道的意识。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面向国旗行队礼,全体教师行注目礼。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学校对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文明班级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

    新的学年,学校希望,教师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希望学生们树立公共意识、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聪明好学、文明守礼、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