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最美教师”表彰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最美教师”表彰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最美教师”表彰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3 15:06来源:作者:点击:

    9月9日,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最美教师”表彰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晓梅在讲话中向长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最美教师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晓梅强调,教育是强县之基,必须凝聚共识、优先发展。要充分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教育、办教育、兴教育。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到位,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办好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的教育。办好铸就人才优势、增强发展后劲的教育。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专业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大量高素质劳动者,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办好主动求新求变、敢于自我革命的教育,通过改革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深化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加快实现教育强县目标。教育是系统工程,必须全面发展,均衡发展。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坚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根本追求,创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让台安教育水平走在全市前列。要始终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选任品德好、能力强、有责任心、有情怀的好书记和好校长。教育是教师之责,必须锤炼师德、铸就师魂。希望广大教师和教师工作者要坚持师德至上,崇尚笃学力行,以润物无声的奉献情怀,以严谨治学的工作作风,以技业精深的业务本领,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县助力添彩,不断开创台安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聪宣读了《关于表彰台安县“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授予“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