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时间:2022-09-20 15:43来源:作者:点击: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做好个人防护,是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疫情没有结束,还存在反复,而长时间的疫情防控容易给人们产生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克服的一个问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个人都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弦不能松、劲不可泄,始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做好个人防护,尽到个体责任,才能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降低感染风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流调工作。同时,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习惯,以有效的个人防护,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