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崇尚科学 促进全民素质不断提高-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面向未来崇尚科学 促进全民素质不断提高-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面向未来崇尚科学 促进全民素质不断提高
    时间:2022-09-21 16:25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9月17日,台安县科协与鞍山市农技协在台安县公园联合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

    通过科普宣传、发放书籍、科技咨询等形式开展科普活动,特邀请相关专家为公众讲解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营养健康、公民科学素质等知识,让在场群众实实在在的体会到科技无处不在。由科技馆负责人一对一指导教学,带学生们进行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实验,掌握科学知识。现场科普爱好者达百余人,共发放书籍千余册,科普宣传阵地成为台安科协2022年科普活动周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通过这次活动,使公众掌握了许多与日常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科学知识。使得崇尚科学的氛围更加浓厚,有效地营造了科技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引起了社会各界对科普工作更加广泛、深入的关注,切实提升了公众的科普意识,为科普工作的长期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