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城成为常态 让文明之花常开-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让创城成为常态 让文明之花常开-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让创城成为常态 让文明之花常开
    时间:2022-09-21 16:26来源:作者:点击:

    自我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抓住“对标达标”这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方案,全力避免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问题,确保创城工作提档升级。

    近日,为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创城问题督察工作小组,建立日常沟通协作机制和督察问题通报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创建中的各项问题,推进责任落实。通过跟进监督的方式,对问题多、易反复的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工作小组不定时、高频次的深入一线,现场找问题、挑毛病,将压力层层传导给管辖大队具体负责的管理人员,倒逼责任大队增强主动性。推动创建责任一贯到底,确保创建工作在深入、全面、常态上见真章,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

    连日来,督察小组每天持续对城区各街道进行实地督导察看,仅一周时间,围绕繁荣街、东西商业街、胜利路、振兴街、大庆路、光明街等主街主路共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发现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店外摆放、沿街摆放灯箱等问题40余处,所有问题均已第一时间整理反馈到责任大队并完成整改。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围绕创城工作重点难点,深耕细作,久久为功,既抓好“面子”,更做实“里子”,努力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