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合作社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合作社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合作社活动
    时间:2022-09-23 15:47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深化法律“七进”活动,延伸普法工作触角,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律师等部门人员组成普法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到高力房镇琨鹏棚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年谷顺成大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凤娟家庭农场,开展了普法送法活动。

    在各合作社的工作厂棚内、车间中,合作社成员围坐在一起,倾听着普法志愿服务团队律师就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等篇目的具体讲解,一边儿听一边记,在听完律师的讲解后,不时有合作社的成员就大棚参加保险、农用车上牌及农村经济合同的订立、履行等现实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咨询,律师现场耐心地予以解答。普法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单位立足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别就合作社的发展进行了法治体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了解合作社的经济发展状况及相关的法治需求,为下一步更好地促进农村经济合作社的发展、加强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达50余人,受到了合作社成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养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台安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