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提醒】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提醒】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
    时间:2022-09-29 08:00来源: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点击:

    近期,全国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的省市依然较多,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区822个、中风险区701个、低风险区102个。国庆将至,随着各地交通有序恢复,旅游人员进一步增加,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加大。为严防域外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鞍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倡导就地过节。
    目前国内本土疫情仍持续发生,国庆将至,人员流动进一步增加,域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鞍,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密闭场所,切实降低跨区域流动感染风险。
    2.主动报备。
    请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应提前24小时登录“易鞍码”微信小程序、拨打“12345”热线或点击 http://h5.eas.lnfht.com  链接进行注册并填报信息,完成自主报备,并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
    3.配合管控。
    我市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和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来(返)鞍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涉疫风险的人员务必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要求。正值高校返校高峰,返鞍学生务必提前向学校主动报备,各大高校要加大对返校学生的主动排查,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4.核酸检测。
    域外来(返)鞍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重点风险人群要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全市居民及在鞍人员应自觉每周完成1次核酸检测。域内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请自行安排核酸检测,避免影响出行。
    5.健康监测。
    抵鞍后,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每日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做好防护。
    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在疫情防控中,每个人不仅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而且要对社会承担起责任。

     

    附件:截至9月28日0时存在风险地区的省市县(区)汇总表

    37339256.jpg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