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护航二十大 法治进宗教”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开展“护航二十大 法治进宗教”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司法局开展“护航二十大 法治进宗教”活动
    时间:2022-09-29 14:30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做细做实分层分类法治教育工作,增强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9月25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宗教事务管理局、县公安局,深入到圣爱基督教会,开展了“护航二十大  法治进宗教”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青年法律服务志愿者为信教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就民法典的七大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阐释;县公安局青年法律服务志愿者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行了深入说明,劝说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增强认识,预防健康保健诈骗、电话诈骗等,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幸福安享过晚年。参加活动的信教群众认真倾听,不时执笔记录,在活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法律服务志愿者们都予以了解答;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进寺庙》等法律法规书籍300余份,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我县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念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宗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为台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