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 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 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 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 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督察审计整改-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 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 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9 14:53来源:作者:点击:

    审计局党组书记  局长   肇启慧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县政府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的审计情况,请审议。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开区)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重点审计了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完整性、预算执行的效率性和合规性、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等情况, 并对农开区2021财政预算执行中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审计和追溯。

    审计结果表明,农开区2021年度在财政管理、预算执行方面,基本上能按照预算法的规定执行,能够积极筹集财政收入,财政收入质量逐步提升,提高了财政资金的运行效果。但在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违规问题。

    一、基本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1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2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上年结转3,855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8,4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6,042万元,上解支出2,421万元。年末结余2,692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基金预算总收入193万元。

    2021年基金预算总支出193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出借资金2,000万元。农开区2021年度出借给县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00万元。

    (二)签订工程合同未约定质保金。农开区与施工企业签订各类园区建设工程6项,合同金额176.11万元,未签订工程质保金事项。

    (三)不合规发票入账。农开区2021年与台安县万通数字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4万元,该企业提供材料发票。

    (四)往来款项处理不规范,无法体现真实财务状况。农开区2012年按照工程施工合同将台安七星园林公司一笔工程款600万元长期挂账至今,造成往来账款项依据不实。

    三、审计建议

    一)完善预算编制,增强预算执行效力。严格履行预算编制程序,细化预算收支项目与预算编制的内容,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公平合理的安排预算支出,规范财政资金分配,增强预算执行的法律约束力。

    二)健全财务制度,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加强对业务部门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法规意识,促进节支增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

    三)加强项目管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严格按照专项资金使用方向,精准落实项目,建立健全相应的内控制度并有效执行,切实发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三大主体”间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管理机制。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