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元调研国庆节前重点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李克元调研国庆节前重点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李克元调研国庆节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01 10:05来源:作者:点击: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调研国庆节前重点工作。

    1.jpg

    李克元一行先后到县实验小学、县恩良医院、辽宁星源食品有限公司、鞍山耐邦化工有限公司、中威·金桂园、恒宝超市调研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

    2.jpg


    在县实验小学、县恩良医院,李克元强调,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要秉持对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师生度过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假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及患者家属的院感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加强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管理,坚决守好院感防控底线。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扎实细致开展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加大防控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4.jpg

    在辽宁星源食品有限公司、鞍山耐邦化工有限公司、中威·金桂园、恒宝超市,李克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行、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5.jpg

    李克元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惕安全生产隐患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定自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安全执法监管,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消防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6.jpg


    食品安全经营企业要加强产销环节质量把控,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严格食品准入标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员工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李克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小鹰、高会巨、张健、李聪、黄海员、王玉江,付志强参加调研。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