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长我县全域静态管理时限的通告-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延长我县全域静态管理时限的通告-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延长我县全域静态管理时限的通告
    时间:2022-10-28 16:26来源:作者:点击:

    当前我县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隐蔽传播风险。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预防疫情扩散和传播,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延长当前执行的静态管理时间,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同时,每日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随时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在具备相应条件的基础上,尽快解除部分区域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大家要充分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症状相对较轻且不典型,传播更为隐匿等特点,充分理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的延长静态管理时间的决定,多一点信任、多一点包容,也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高质量的核酸检测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随时做出正确研判的重要依据,是解除静态管理的必备条件,因此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很必要、很重要,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屯),在静态管理期间及时有序的参与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程佩戴口罩,不要相互交谈,保持2米距离,检测后立即返回家中,不逗留、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传播风险。

    目前,我县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全县群众生活所需。如您在居家抗疫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相关部门将竭尽全力协调解决。10月23日,部分市民盲目听信了社会面流传的谣言,到商超抢菜、囤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人员聚集,客观加大了社会面疫情传播的风险,因此广大市民要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评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战疫仍在继续,坚持才能胜利。请广大市民坚信县委、县政府始终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高度负责,做出的每一项决定都把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所以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真正停下来,静下来,宅起来,坚定信心和耐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