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效-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效-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效
    时间:2022-11-18 15:51来源:作者:点击: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台东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多点出发,强化措施举措,举全街道之力,推进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台东街道迅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成立领导小组,逐条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相关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街道党员干部下沉各社区,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发放“文明规范伴我行 争当台安好公民”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宣传单,将创城活动中所要求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及文明礼仪植入到居民心中,进一步提升全民文明素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解决老旧小区困扰居民多年的管理和生活难题,台东街道统筹安排,积极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各社区遵循自主选举、自我管理原则,先后成立选举筹备小组,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在小区业主的见证下,公开唱票、计票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为辖区内20个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成立33个物业管理委员会,进一步维护了居民切身利益,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台东街道各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居民楼进行地毯式排查,集中清理卫生死角,针对楼体墙面污损、垃圾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高空“飞线”充电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形成预防为主,抓管到位的管理格局。截至目前,已解决重点难点问题4个,清理困扰居民的环境问题1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