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美环境 全民参与助创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美环境 全民参与助创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美环境 全民参与助创城
    时间:2022-11-24 14:05来源:作者:点击:

    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台镇从细微处着手,从“强组织、抓整治、广宣传”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城乡环境提档升级,真正做到创城惠民、创城利民。

    全面动员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开展创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镇动员、全力以赴,紧盯职责任务,紧紧抓住“落实”这一关键环节。召开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将相关任务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到点、责任到人,部门与村形成联动,开展定期研判,及时梳理,解决创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自查自纠和巡查整治力度,确保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创建。坚持群众是创建活动的主体,把“创建靠大家”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通过乡村大喇叭、户外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创城倡议书等形式,在村屯、机关、学校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村屯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公益广告“街头正能量”作用,在公共场所、村醒目位置等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达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3000余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累计3000余次。

    聚焦排查整治,努力改善环境推动创建。新台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按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目标,突出重点区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村屯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对镇、村主干道及居民点周边、河流沟渠沿岸等区域“死角”和“顽疾”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8170人次,出动车辆560台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300吨,清理村内水塘13个、粪堆460个、水沟45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及农业生产垃圾930吨,共投入资金57万元。

    规范镇容秩序,提升创建意识助力创建。新台镇积极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不定时对镇主次干道、沿街店铺存在的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各经营户采取口头劝导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商户宣传“门前六包”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居民卫生文明意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