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3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1-09 13:58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1025日,县长李克元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住建局牵头负责燃气领域,加大力度推动“三保险”安装,加快推进农村液化气罐整改,确保安装时间节点前完成所有任务。

    2、建设领域施工工地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压实责任。

    3、县经开区要对化工产业园化工类企业安全生产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4、其他领域要加大检查巡查频次,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绝不掉以轻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5、各镇街道、各开发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问题。

    二、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台安县10.09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要守住卡口。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严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及各镇街道其他对外卡口防控力度,严格查验外来人员“三码一证”,对“易鞍码”扫码工作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好落实,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检查,做到通报一批、曝光一批、关停一批、吊销一批,绝不手软,即是红线,也是底线。对外卡口做到死看死守。

    2、要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各镇街道要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辖区内居民高质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且要全力提升采、送、检、报速度,确保日清日结。县卫健部门对工作人员培训要进一步加强,方舱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人员储备力量,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3、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和扁平化体系各专班要加强调度,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到人,特别是综合协调专班各成员单位要24小时保持热度,确保一旦发生情况马上进入岗位高效开展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防疫物资和隔离宾馆的储备工作。

    4、要强化实地督导。各督导工作组、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对各部门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公共场所落实测温扫码、居家隔离人员监管等方面督查暗访力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会议听取了县信访局关于信访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低下腰”亲自和信访人见面调节,做到事心双解。系统案件的解决要依法依规,非访、无理访一定要坚决打击。

    2、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经济发展不能因为信访案件停滞。要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拿出最大力量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要继续加大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工作力度,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会议听取了县市场局关于台安县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市场局要提前谋划,结合台安县实际情况,在年初之前完成本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细化重点领域工作计划,特别是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常态化进行检查,每星期最少检查一次。劳动密集用工量大的企业要作为重点检查对象。要加大对农产品检测、督查、检查力度。

    2、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承担食品安全相关职责,县市场局细化工作方案后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再进行讨论。

    五、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审定《台安县供热专项规划》《台安县城市供水水源开发利用规划》和《台安县城镇燃气专项规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住建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三个《规划》加快落实。

    2、县住建局要不断完善城市供水、供热、燃气设施网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规划内容具体分析认真研究,规划内容要符合台安实际,每月或每季度定期开展调度。

    六、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分管县领导要继续加强调度,协调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实事有序实施。

    2、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真正把老百姓的“呼声”变成“掌声”。要加速推进民生实事办理速度,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

    七、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台安县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城区声环境功能区要严格管理,提高认识,加大宣传,特别是养老院、敬老院、学校、医院等几类特殊群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权限进行执法,从严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2、烟花爆竹燃放整改工作由县公安部门牵头,综合执法局、各镇街道配合,要严厉打击售卖行为,并下发公告,除上级文件规定春节前后可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段禁燃。

    八、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人社(民政)局关于拟将台安县八角台街道工人村社区拆分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八角台街道要抽调专人负责,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拆分程序依法依规。

    2、县委组织部要尽快补选两委班子成员,新老班子做好衔接工作。

    3、八角台街道要尽快选出符合标准的社区办公用房,并做好宣传,让社区居民第一时间知晓新址位置。

    4、县人社(民政)局要科学研究可行方案,将街道办事处辖区村划分邻近乡镇管理或成立专职部门对街道办事处辖区村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