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接到防指协查电话,您要知道这些-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重要提醒:接到防指协查电话,您要知道这些-群防群控-台安县人民政府
    重要提醒:接到防指协查电话,您要知道这些
    时间:2022-12-01 14:04来源:作者:点击:

    目前,域外输入疫情的传播风险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每出现一例阳性感染者,我们就需要排查密接人员或重点风险人群超过百人,每个人都有可能接到疫情协查电话。如果接到协查电话,请您不要惊慌,不要拒接,此电话是由县防指安排专人和您联系,为了对您的健康负责,请一定如实报告情况。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请您务必做好配合。

    1、当接到电话通知,您属于混管检测异常人员之一,请原地等候、做好防护,不要发生新的社会面接触,我们将安排专业的采样人员上门为您采样复核,并指导您做好后续工作。如果复核结果异常,请不要恐慌,我们将全程安排好您的治疗,如果复核结果为阴性,按照相关规定您也作为密接人员需要接受集中隔离,请您做好隔离管控的准备,在隔离管控期间,我们将负责您的生活和就医保障。如果因为家中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等特殊情况无法进行集中隔离,请您和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明,我们将尽力保障您的需求!

    2、当接到电话通知,您可能是密接人员,请保持清醒,工作人员会对您进行流调,请一定仔细回忆,务必详实告知行程轨迹,这将对研判您的感染风险、排查重点人群至关重要。如果行程轨迹不全,风险点管控不到位,很可能会造成疫情扩散,增加他人感染的风险。请您去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扫易鞍码,这会减少流调的难度,为快速处置疫情争取时间!

    3、当接到电话通知,您曾与阳性感染者同时空,请不要紧张,只要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感染风险并不大。此时请您按照县防指要求落实隔离措施。居家隔离人员一定做到全家足不出户,我们上门采集核酸,做好生活和就医保障。如果因就医等原因必须外出,请与社区(村)报备(急重症除外),在社区(村)允许和指导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交通工具,不接触其他人,不去密闭公共场所。

    请您一定牢记,如隐瞒或未及时报告行程,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给更多人造成健康影响和生活不便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有您的支持配合,我们一定会共同迎来疫情退散的一天!

     

    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