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时间:2022-12-01 15:52来源:作者:点击:

    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高效化服务”为抓手,查缺补漏,再添举措。在推进主次干道、重点点位两侧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私搭乱建、沿街晾晒等市容环境乱象上下功夫,发起环境整治提升攻势。

    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城工作推进会,围绕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当前面临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清理门前堆物、小广告等,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对人行道、小区周边、占用盲道等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文明疏导,并摆放整齐。加强夜间流动商贩管理,坚决制止店外经营行为,做到街面无流动商贩、无占道经营、无店外摆放、无陈旧破损户外广告、无堆物堆料、乱贴乱挂等现象。

    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有序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将错峰执法与日常巡查无缝对接,定人、定时、定点压实责任,采取蹲点、巡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类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规范整治。加大对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加大早查、夜查频次,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有效遏制和解决城市管理中反复整治、反复回潮的顽疾痼症。

    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开展重点问题排查整治“清零”行动。成立局创城办,联合督查科立足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考察指标,认真开展对标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达标。局领导下沉一线,现场办公,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提升问题处置效率。对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间,限时销账,全力推动城市市容市貌领域问题实现“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