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12-07 16:39来源:作者:点击:

    自我县开展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台东街道高度重视,全街道上下思想高度统一,组织有力,各职能部门责任明确,密切配合,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落实有保障。为确保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深入开展,台东街道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对辖区内各村(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行动方案,建立了健全的目标责任制和督查机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了相应的责任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的良好格局。

    全民动员举措多。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印制下发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2000份、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1400份,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表500份,制作公益广告宣传展板20块,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采取“网格+社区”宣传的方法,组织网格员进小区,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向沿街各商户宣讲文明城市创建100问知识;进企业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大提高了全街道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文化引领促和谐。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街道70余名志愿者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文化、宣传活动,丰富群众生活,营造文明氛围。组织开展“爱护环境,‘擦亮’幸福广场”“社区服务”“关爱残疾人服务”“机关单位包街路,保持环境洁净美”“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进小区”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提高了居民道德素质,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台东街道将环境整治作为攻坚重点,不断加强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充分发挥环卫、执法、群众、志愿者多方力量,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美化”“绿化”“净化”“亮化”等综合整治活动,对占道经营、小广告集中清理、存在卫生死角地带采取拉网式检查,狠抓环境“脏、乱、差”问题不放松,规范建筑工地围挡和物料堆放;治理乱放乱堆乱埋现象。   

    下一步,台东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用好“绣花功夫”,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拿出实招、硬招、细招,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