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时间:2022-12-12 16:22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采取多项务实举措,不断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我县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医保力量。

    为解决异地医保结算这一难题,经县医疗保障局多次申请,台安县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院确定为县恩良医院,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同时,简化异地就医流程,对在我县参加医疗保险的群众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时,取消各类非必要盖章及证明材料。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备案手续时,直接备案到居住地市,备案期内可以选择一至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另外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时对于行动不便人群采取不见面受理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发送相关材料办理,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

    目前,我县现有1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辽宁省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医保申报、人员增减变化及单位参保和个人信息查询。2022年10月8日起至12月25日为我县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的集中缴费期,对于首次参保和断保一年以上人员需要在医保大厅进行信息录入后进入正常缴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