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老虎”白尾海雕现身大麦科湿地-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空中老虎”白尾海雕现身大麦科湿地-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空中老虎”白尾海雕现身大麦科湿地
    时间:2022-12-22 09:28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由于气温下降和时令的更替,有“空中老虎”之称的大型猛禽白尾海雕现身大麦科湿地,它们时而翱翔天空,时而低空盘旋,给冬日的大麦科湿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白尾海雕又名黄嘴雕、芝麻雕,属于大型猛禽。白尾海雕形如其名,通体暗褐色,头部和颈部颜色较淡,呈沙褐色或淡黄褐色,尾巴点缀白色的羽毛,它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经常活动在海拔2500-5300米的高地,栖息于湖泊、河流、海岸、岛屿及河口地区。

    近年来,随着我县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优良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鸟类提供了生存、栖息、繁衍和觅食的便利条件。大麦科湿地四周是数千亩水草地,属于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白尾海雕在这里能受到应有的保护,更有湿地环境为其提供充足的食物来源。

    近期,县野生动植物鸟类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还观测到国家一、二级保护的白鹤、东方白鹳、普通秋沙鸭、鸬鹚、白骨顶鸡等鸟类20000余只,它们把大麦科湿地作为经停的客栈,进行栖息捕食,然后再迁徙飞往南方越冬。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