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2-12-15 09:36来源:作者:点击:

    自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台东街道以加强基层党建、完善管理服务、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按照“网格化定位、多元化服务、信息化管理、全范围覆盖”的要求,对辖区实行严密的网格化管理。

    014.jpg

    大力推行“党建+产业发展”“党建+乡风文明”“党建+环境整治”等“党建+”的工作模式,着力构建以“优党建”促进融合、强化担当、推动落实,开创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新局面。通过社区、村网格化管理,不仅工作效率提高了,也搭建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015.jpg

    同时,积极扶持各村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把“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工作任务落到了实处。根据贫困户自身意愿发展庭院养殖,带动贫困户致富,提升自身造血功能。

    016.jpg

    目前,10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此外,台东街道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基础设施完善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使“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成为在社区治理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