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12-29 14:52来源:作者:点击:

    为了增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近期以来,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现行宪法学习。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现行宪法,并讨论了如何通过审计工作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在线旁听庭审活动。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通过在线旁听庭审的方式,切实提高审计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将尊法学法用法精神融入审计工作项目计划、项目实施、问题整改等审计全链条工作当中。

    拓宽干部职工尊法学法用法渠道。利用“中国普法”“审计法”微信公众号和“金审三期”“中国审计报”等媒介途径,学习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相关普法文章阅读和“宪法宣传月”有奖竞答活动。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