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推进 合力攻坚助创城-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齐推进 合力攻坚助创城-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齐推进 合力攻坚助创城
    时间:2022-12-29 14:51来源:作者:点击: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局牢固树立创建“一盘棋”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举措、压责任、重落实,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规范、促发展、促和谐,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完善公共设施,创建文明医院。在县恩良医院、中医院,设置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设立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且管理规范,使用良好,切实做到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对院内机动车、非机动车统一划线,规范停放,做到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交通。

    完善就医环境,规范服务态度。在县恩良医院、中医院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展示医疗行业“九不准”,导诊标示清晰,主要收费项目公开。要求医务人员服务热情,文明用语,并设置志愿服务站点,提供热水、咨询等服务。在院内明显位置展示禁烟标识,保障医院室内全面禁烟,没有吸烟现象。设置垃圾收集、转运站,分类收集,无积存垃圾、污物等现象,全面提升医院形象,切实做到提高患者就医服务满意度。

    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就医知识。在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公共场所,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栏,加大科普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率。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对照创建标准,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加大部门协作,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让各项创建工作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