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文明城 巾帼奉献她力量-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携手共创文明城 巾帼奉献她力量-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携手共创文明城 巾帼奉献她力量
    时间:2023-01-04 16:00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改善部分老旧小区的卫生环境,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走进分配区域,清理楼体的小广告和院内卫生死角。同时,县妇联以提升庭院环境为根本,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改善人居环境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居住的村屯做起,积极开展庭院整洁,改善居住环境,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新台镇妇联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专班,通过召开新台镇“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从“干净、整洁、有序”向“整洁、优美、宜居”跨越提升的创建目标和工作措施,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高力房镇妇联在各村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队员逐户作指导,动员群众对自家室内外及庭院、入户道路、房前屋后进行整治,为大家讲解村庄美丽庭院政策和重要意义,并按照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和目标,从住户庭院、居室、家风家教等方面对入户庭院进行指导,指出整理的方向,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黄沙坨镇妇联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争创美丽庭院,共建宜居环境”评比活动,涌现出一批“庭院设计布局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卫生整洁环境美、文明风尚和谐美”的美丽庭院。

    桑林镇妇联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使更多的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最美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全力打造一大批“客厅居室靓化美、院落内外绿化美、厨卫分离清洁美、崇尚节能环保美”的美丽家庭,并为评比出的示范户颁发“最美庭院”示范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