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黑土地保护项目有机肥撒施现场会召开-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黑土地保护项目有机肥撒施现场会召开-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黑土地保护项目有机肥撒施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3-01-11 16:37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近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新台镇东桓村召开黑土地保护项目工作有机肥撒施现场会。相关部门领导、项目中标单位及工程管理方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该项目要求在旱田撒施地块沤肥,然后采用抛洒机,将堆沤肥均匀抛洒在田面,再将堆沤肥和玉米根茬旋入0~25 cm土层中,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土壤微生物活性,增加土壤的养分供给能力,形成肥沃耕层。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要求施工方必须严格按照合同要求保质保量进行实施,工程管理单位要全程履职尽责,中标单位要有计划、有措施,保证作业质量,数量以及完成时间。对堆沤的有机肥要严禁掺杂使假,并定期按要求进行抽样、留样、送检。不合格产品坚决退回,确保黑土地保护项目有机肥的撒施质量,为巩固我县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