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开通95128出租车约车服务热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开通95128出租车约车服务热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开通95128出租车约车服务热线
    时间:2023-01-12 16:33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1月9日,95128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平台在台安正式开通,这是鞍山地区首家开通此平台的地区。

    95128是交通运输部推广的全国统一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号码,主要功能是向乘客提供电话约车服务,向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电召调度、应急报警等服务,为乘客及出租车提供7×24小时全年不间断的约车服务。

    随着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老年人使用网络和智能手机参与交通出行时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也日益凸显。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专门召开全县6家出租车公司参加的征求意见会议,在全县范围内确定了优质合作伙伴入驻平台,切实发挥95128电话对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的服务保障作用,旨在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打车出行。

    今后,乘客通过手机拨打95128电话下单后,云平台将智能分析车辆位置、空重车状态等信息,向附近的巡游出租车派单,并对老年人进行重点标识,实现了高效派单、优质服务。

    县交通运输局还通过官方媒体发布、设置展台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并在出租车顶灯上反复播放,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升95128电话叫车服务水平,为老年人及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