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房镇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01-13 15:54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近一段时间以来,高力房镇各村、各部门合力攻坚,推动了镇域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常态化文明创建持续推进。

    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高力房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村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逐村观摩”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地见效。

    细化工作任务,坚持“四化”同步。高力房镇坚持“不露土、全覆盖、见缝植绿”的原则,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村居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四化”建设同步推进,全面打造各村居外表有“面子”,内部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优美环境。

    开展整治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村干部亲自带队,下沉到户开展清理工作,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把、大剪刀、割草刀等工具,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沟渠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周边村民共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下一步,高力房镇将继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方法,全力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