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林镇常态长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常态长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常态长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3-01-13 15:56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镇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桑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抓整治,促提升,落实人居环境工作开展广度。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镇、村、组三级管理机制,层层细化压实责任。各行政村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切实做到环境卫生分片包区,卫生治理到组到人,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今年,13个行政村共组织村民集中开展清理行动100余次,参与村民7000人次,动用车辆机械400余台次,清理生活垃圾、淤泥、三堆等垃圾1000余吨,植树绿化13000株,投放垃圾桶500余个。

    抓宣传,强氛围,激发人居环境全民参与热度。利用发放宣传单和微信信息宣传等形成,营造氛围鼓励全镇积极参与,其中入户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村组微信群发放宣传信息2000余条,全镇农户宣传覆盖面达到100%。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常态机制,深入挖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进典型,建立先进典型储备库,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抓评比,保实效,打造人居环境指标考核硬度。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底绩效考核,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时,镇环境卫生督查指导组每月随机抽取部分村以拍照、现场检查等形式进行督查指导,检验成果,分析不足,促进整改,交流经验,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各村转变观念,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自我加压,克服困难,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