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队伍” 凝聚执法强大合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一支队伍” 凝聚执法强大合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一支队伍” 凝聚执法强大合力
    时间:2023-01-17 14:06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2022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舍昼夜奋力防汛,多措并举推动创城,实干担当优化服务。

    过去的一年,坚持站位、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我加压,担当实干,奋力投身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中。

    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和洪水袭击,全体执法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深入防疫、防汛工作最前沿,逆风而行,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忠诚坚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城市守护者的责任和使命。

    过去的一年,聚焦民生、深耕细作,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通过“一线工作法”强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高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各类违法行为,形成市容秩序严管态势。落实全面、不间断的违法建设巡查机制,严厉打击各类“偷建”、“抢建”行为,各类违法建设及老旧小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综合运用行政告诫、行政处罚等方式,重拳整治户外广告。针对涉及油烟重点问题,下大力度整治,将餐饮油烟整治作为重点工作纳入常态化执法检查范围,精准推进油烟污染整治。

    过去的一年,执法为民、攻坚克难,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信访投诉受理办理工作,妥善解决好、落实好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种诉求,切实提升人民的满意度。

    积极组织开展执法人员法律培训,增强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储备,增强执法人员法律素养,不断适应城市管理的新形势和依法行政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