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健康提醒-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健康提醒-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健康提醒
    时间:2023-01-18 13:58来源:鞍山疾控作者:点击:

    春节将至,出行和返鞍人员增加,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鞍山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1.科学制定出行计划。

    大家在出行前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建议康复后再出行。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形势,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降低感染风险。


    2.做好个人防护。

    不建议老年人、孕妇、儿童等人群进行长途旅行。旅途中应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在进出站、安检、购票期间尽量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咳嗽礼仪。


    3.减少聚会聚餐。

    随着春节期间大规模人口流动,增加新冠病毒感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因此,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降低人员流动,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4.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无论您是“阳过”,还是“未阳”,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日常工作生活中仍需要继续做好呼吸道防护,特别是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勤通风、注意安全社交距离。


    5.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人群,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感染新冠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要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6.节日期间注意合理膳食。

    避免暴饮暴食,特别是刚“阳康”人员,要尽量做到少饮酒、不饮酒,尤其不能饮用高度烈性酒;饮食尽量保持清淡,避免进食过多的油腻、高盐、刺激性食物。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