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丹顶鹤光临台安-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春佳节丹顶鹤光临台安-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春佳节丹顶鹤光临台安
    时间:2023-01-30 16:01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高贵优雅,洁白神圣,极其美丽。在中华文化中,它有吉祥、忠贞、长寿的寓意,其体态飘逸,雍容华贵,在许多的神话传说和诗词歌赋中都被视为仙禽,因此丹顶鹤还有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就是“仙鹤”。

    丹顶鹤被称为“湿地之神”,需要洁净、开阔的湿地环境作为栖息地,它是对湿地环境变化最为敏感的鸟类。丹顶鹤的现身,也从侧面印证了台安县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台安县委、县政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大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吸引越来越多的候鸟来到这里,特别是去年以来,黑脸琵鹭、白尾海雕、震旦鸦雀等珍稀鸟类频频来此栖息。据野生鸟类保护协会统计,台安县有300余种野生鸟类,包括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黑脸琵鹭、秃鹫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还有黄胸鹀、红颈苇鹀等濒危、近危鸟类,依次造访经停我县,大麦科湿地已经成为各种野生鸟类的理想家园。

    鸟鸣鸟飞,湿地森林皆增彩;人护人爱,苍穹碧海尽生辉。大家在欣赏丹顶鹤、中华秋沙鸭等鸟儿的同时,也更注意保护这些珍贵的“客人”。只有让它们感受到台安人的好客友好,让更多鸟类朋友来台安安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