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14:19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3月13日,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2022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并简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安排了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查找不足,对症下药,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力度,进一步抓好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治、要素防。要再接再厉,各负其责,进一步创造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成绩、新亮点。要全方位、多手段,深入持久地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县教育局、交通局、文旅局、融媒体中心及各镇街要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程,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常识送进课堂、送进村屯、送进家庭、送进企业。公安、住建、交通、应急、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守住防线,把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硬件建设工作。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覆盖面、实效性。要统筹谋划,把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管理手段、资源配置等下沉到镇街,真正消灭工作死角。对急弯、陡坡、临水路段,设立标牌,施划标线,特殊路段要安装护栏,创造安全出行环境。要抓住电动车上牌契机,将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纳入其中,办牌办证,实行规范化管理。要加大处罚力度,提高震慑力,促使村民逐渐打消“城乡有别、鞭长莫及”的侥幸心理,不断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的基石,发展就无从谈起,各开发园区、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履职担当,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我县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副县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