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黑土地重新“肥”起来-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让黑土地重新“肥”起来-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让黑土地重新“肥”起来
    时间:2023-03-16 14:19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随着天气回暖,又到了农民春耕的关键时期,台东街道的农业技术员们也开始动了起来,他们去到所辖各村,开展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工作。

    保护性耕作,实现了免耕播种机无障碍播种,为秸秆全覆盖找到了新途径,又能提升土壤肥力,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利国利民的农业项目,街道技术员们通过召开现场演示和培训会等形式,大力推动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累计培训150多人。他们还利用农村广播和微信群宣传黑土地保护的意义和免耕播种的优势。今年,台东街道预计完成保护性耕作3万亩。

    台东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科技手段和科学知识开展保护性耕作,让变“瘦”的黑土地重新“肥”起来,稳定提升耕地的综合生产能力,高效推进农业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