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镇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台镇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新台镇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3-03-21 14:48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年初以来,新台镇党委、政府经过充分调研,精心谋划,因村施策,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镇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村屯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魅力新台”打下坚实基础。

    聚集人居环境,实现“乡村美”。按照县政府打响3-6月份人居环境百日会战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以9个行政村“三堆四边”垃圾清理为重点,整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共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村民共计1100余人次,动用钩机180台次、铲车110台次,出动运输车辆50台次,清运生活垃圾290吨、生产垃圾140吨。

    突出整治重点,实现“内在美”。坚持以“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乡村由“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借鉴山东昌邑等地环境整治工作的先进经验,制定出台了《新台镇关于环境卫生整洁保证金征收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收费标准,公布征收范围、用途及标准。

    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持续美”。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常态与长效机制,做细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收费、治理等相关事宜。与此同时,在农村厕所、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村容村貌等领域持续发力,以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政策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