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开展液化气入户安全排查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开展液化气入户安全排查工作-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开展液化气入户安全排查工作
    时间:2023-03-22 15:41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了确保辖区内的用气安全,防患于未然,近日,台东街道各社区开展了“敲门送安全 入户排隐患”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由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分片到人、包楼到人、入户到人,查看液化气罐和灶具、软管等是否老化、腐蚀、损坏,液化气使用是否操作规范等方面,进一步确保瓶装液化气罐的安全使用。同时叮嘱居民不能放松警惕,时刻检查各类炉具是否完好,避免发生事故,为居民拧紧“安全阀”。

    结合“敲门送安全 入户排隐患”活动,再次对热水器、液化气、灶具等安全使用知识等进行了普及,让燃气安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大力营造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防线。

    接下来,各社区将继续深入居民楼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响起来”等形式,开展液化气安全知识宣传,把安全宣传和检查做到常态化,为辖区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