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首次发现世界濒危动物卷羽鹈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首次发现世界濒危动物卷羽鹈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首次发现世界濒危动物卷羽鹈鹕
    时间:2023-03-23 14:24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图片1.png 

    3月18日,台安县野生动植物鸟类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在张荒辽河滩拍摄到一只罕见大鸟,后经鉴定该鸟为世界濒危动物、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这是首次发现卷羽鹈鹕。

    据介绍,卷羽鹈鹕也叫做“大嘴鸟”,个头大,食量大,活动空间需求也大,对环境的安全性要求很高。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临灭绝物种危急清单中,卷羽鹈鹕被列为“易危”物种,全球数量在1万到2万多只。2021年,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调整,将卷羽鹈鹕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在湿地区域繁衍,栖息地非常分散,中国多见于北方,冬季迁至南方,少量个体定期在香港越冬。

     

    (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