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时间:2023-03-28 15:40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县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台安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税费征管应收尽收。县税务局结合税源实际,积极做好税收预测,将组织收入目标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努力完成收入任务;依托政府协税护税网络,加大地方税种征管,积极促进地方财力增长;积极跟进地方招商引资项目并开展调研,关注化工、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和企业情况,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

    减税降费应享尽享。县税务局组建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宣传队,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优惠政策适用对象,因地制宜制定税收优惠政策推送计划书,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点对点”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县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制定系列服务举措,全力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开启“高效办税、便捷办税、多元办税”的新路子,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税资政力促发展。县税务局成立以县局主要负责人为“团长”、各科室骨干带头的“招商引资税收政策咨询后援团”,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税收政策解答,实时关注县域重点税源企业及整体经济变动情况,通过开展调研,制作多维度分析报表,撰写专题调研材料,用活用足税收经济数据,充分发挥以税资政、以税辅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