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专题培训会-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专题培训会-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3-28 16:00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提高农资经营人员的经营素质,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规范经营行为,3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资从业人员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培训会。全县250多家农资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就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经营须知、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进行全方位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农资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现象、处罚和如何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等作出生动讲解,希望农资经营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建立农资经营台账,健全农资经营可追溯系统,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会议强调,农资经营是农业生产中的重要环节,事关广大农民的切身权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农资市场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当前农资市场治理面临的新形势,客观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切实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农民利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积极探索从生产、经营、使用、管理等各环节,多方面建立农资打假和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农资市场秩序根本好转,为统筹农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