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育进校园 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巡讲教育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启蒙教育进校园 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巡讲教育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启蒙教育进校园 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巡讲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8 16:00来源:台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点击:

    为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培养学生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日前,县职业教育中心走进桓洞学校开展“启蒙教育进校园”巡讲教育活动。

    中小学是学生认识自我、探索环境的重要阶段,职业启蒙教育是开展职业教育的根基,目的是指导学生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过渡,将职业启蒙教育提前至这一时期,既有利于学生建立职业认知,也有助于职业教育体系向下延伸,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打下基础。

    活动中,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为学生讲授了汽车维修专业和畜牧专业相关知识,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形象生动,学生们兴趣盎然。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能够了解常见的职业形态和技能要求,明确当前学业与未来职业的关系,体会到学习的意义和价值。

    走进桓洞学校是巡讲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县职业教育中心还将陆续安排学生到实训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