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1 09:38来源:作者:点击:

    3月21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完善台安县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我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项目安排有关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台安县大岗村蔬菜腌制品深加工项目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先进单位奖补决定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台安县“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调整台安县出租车运价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电网建设关系着企业发展的经济条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有着重要作用,电网建设必须走在民营企业发展之前。各部门、各镇街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全力推进电网建设。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经济抓手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定期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协调各方利益,全力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电网建设的主体作用,切实保障全县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供电需求。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是国计民生的“国之大者”。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梳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

    会议要求,要稳妥使用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加强项目监管,紧扣资金使用方向和支持重点,用好用活衔接资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跟实跟严项目推进工作。要提升项目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发挥衔接资金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生态环保部门要认真排查蔬菜腌制品厂的水体排污情况,确保项目环保达标。

    会议指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相应举措,重点对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整治、禽畜粪污治理等进行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观,涌现出一批真抓实干、成效突出的先进镇、村、美丽示范庭院,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增强各镇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对先进先进镇、村、美丽示范庭院进行表彰和奖赏,鼓励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准入机制,优先选用行业龙头、国家一线品牌,确保学生喝到安全、营养、价廉的优质饮用奶;在实施时坚持“政府倡导、社会支持、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相关企业要明确自身主体责任,严守健康奶源,确保学生饮用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交通部门要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完善并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加强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明明白白出行。出租车经营企业要按规定实施出租车规范打表计费经营,强化对驾驶员的教育和培训,加强对出租车辆的服务质量监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