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通知公告-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
    时间:2023-04-05 10:02来源:微台安作者:丁宇 何苗点击:

    12.jpg

    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菁菁。清明前夕,台安县第二高级中学全体领导以及高一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台安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学生”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在此长眠的革命先烈,表达对英雄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全体师生徒步前往烈士陵园,用脚步去丈量革命艰难的行程,用心灵去感悟崇高的革命精神,用行动去体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烈士陵园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台安县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鞠躬;县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师生介绍了烈士陵园有关情况。

     

    纪念碑下,学生代表发言,向烈士们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呼吁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青年;学生骨干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领导勉励全体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向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全体领导、老师、同学为烈士献花,瞻仰烈士墓,打扫烈士陵园。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此次活动庄严肃穆,对加强青年一代的培养、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