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台安县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市政服务-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召开台安县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市政服务-台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召开台安县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
    时间:2023-04-10 16:27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规定,现将我局召开台安县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的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2023年425日(星期二)上午9时

    二、听证会地点:台安县交通局五楼会议室 

    三、听证方案要点:为理顺出租车运营价格,促使出租车行业合法经营,确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辽宁省客运出租车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依据辽宁明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台安县出租车运营成本调查报告》结论,拟对我县出租车运价做如下调整:

    (一)起程价

    1.昼间起程价5时(含)至22时00分:3.0公里(含)以内6元,不足3.0公里按3.0公里计费;

    2.夜间起程价22时00分(含)至次日5时:3.0公里(含)以内7元,不足3.0公里按3.0公里计费。

    (二)续程价

    3.0公里至9.0公里(含)区间,每超过660米加收1元,不足660米按660米计费;9.0公里以上每600米收1元,不足600米按600米计费。

    (三)低速行驶(等候)费

    车辆运营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累计计时每满5分钟收费1元。

    (四)长途包车费。出车前,双方协商议定价格。

    四、听证会参加人和听证人名单:

    (一)听证会参加人(18人):

    1、消费者:朱晓光 席  妍 孔岚辉 贾雯卉

     宁 赵红强 李  宁 张超岩

    2、经营者:李  涛 韩  

    3、专家、学者:姜  贺 黄晓光

    4、人大、政协代表:张雅娟 吕素娟

    5、政府相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

    臧江山 高    勇 杜  

    (二)听证人(3人):李强、李新、杨奕凝。

    五、旁听代表(2人):王东雪 宋犁

    六、协助听证的第三方机构

    辽宁明和会计师事务所

    七、为保证听证会的公开、透明,本次听证会设立记者席,将邀请台安县电视台、台安县报、政务公开办等新闻媒体采访听证会。

    七、听证会报到方式:听证会参加人员持会议通知、身份证;新闻记者持记者证,于2023年425日(星期二)上午8:30前进入会场。

     

    台安县发改局

    2023年4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