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2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06 09:44来源:作者:点击:

    4月5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及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与行政应诉相关工作;听取了关于台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成立台安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的通知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台安县2023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台安县2022年森林督察案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台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必须下好的先手棋,是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必须拿下的关键仗。各部门、各镇街必须提高站位,坚决根除落后思想观念,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深挖我县营商环境问题根源,拿出过硬举措,持续用力纠治破坏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判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是奠定行政诉讼重要地位的基本法。各部门、各镇街,特别是具有执法权的部门,必须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主要领导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法用法,建立健全学法制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培训工作,强化干部队伍的依法行政意识。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遵循法定程序,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

    会议原则通过了《台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调整后的10个专班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方案要求。加强县、镇、村各级诊疗机构救治能力,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化药品储备,确保抗病毒药品供应充足。强化属地管理,各镇街要做好老年人、儿童和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及时提供帮助。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了成立台安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各专班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要迅速行动,对标省、市任务要求,结合台安实际,加快制定本专班具体工作措施、任务目标,综合形成我县三年行动具体方案,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台安力量。

    会议原则通过了台安县2023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充分吸纳各相关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及时上报市政府审批。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紧盯时限、抢抓进度,确保按期按时完成森林督查案件整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台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规划》是对今后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是对省、市国土空间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的细化落实。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优化规划,切实增强规划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高质量实施规划、落实规划,确保规划成果顺利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