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生态图谱招商的建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市政协提案-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生态图谱招商的建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市政协提案-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生态图谱招商的建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4-17 10:32来源:作者:点击:

    许有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生态图谱招商的建议》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图谱招商工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县针对重点区域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粤港澳大湾区

    主要针对科技、金融企业开展招商,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互联网企业及金融机构,着力扶持轻资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积极发展科技小巨人企业、“城市合伙人”,深入实施“创谷”计划。

    二、长江经济带

    主要以农产品深加工和文化旅游招商为主,加大精细化工企业转移承接力度,对标学习江苏地区先进理念,加大和南京市对口合作力度,通过参加国际及江浙一带农业博览会等活动对接走访企业,进一步深化与南京市交流合作。

    三、京津冀地区

    主要承接中高端产业转移,以彩涂板深加工、精细化工、造纸等产业为招商重点,积极壮大产业集群,构筑战略支撑产业,推进产业经济向集群化、园区化、特色化、高端化、低碳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发展主引擎。  

    四、大东北区域

    主要以轻资产招商、闲置资产盘活招商为重点,拓宽招商渠道,积极与知名权威中介机构合作,重点引进税收贡献率高、生产经营面积小的轻资产企业,不断提高我县轻资产企业入驻率及税收贡献率。利用现有企业和闲置资产开展“二次招商,以“腾笼换鸟”方式突破资源“瓶颈”,以增资扩股、合资合作、债权融资等形式促进再投资。

    特发此函。

     

          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