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台安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行政决策大家看-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台安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行政决策大家看-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台安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
    时间:2023-05-12 14:49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是第17个“5.15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畅通公安机关与群众沟通渠道,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政务公开良好成效,现将台安县公安局关于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的书面材料报告如下。

    一、机构设置情况

    台安县公安局共有民警330人、事业编制警察92名、辅警529人。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总计41个,其中机关科室6个、警种大队17个、派出所16个、监管场所2个。

    二、重点工作情况

    2023年年初,台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年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聚焦聚力“六强两重”战略部署,全面打造“大考核体系、大监督格局”建设,完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治理三大职能,全力推行主动警务、智慧警务、强基警务、护航警务四个基本建设为工作思路,实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实现台安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工作目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建立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确定1名联络员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县局实际,定期对接县政务公开负责部门,更新台安县政务公开网站内涉及我局有关年度部门决算及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情况等相关工作动态。今年年初至今,我局未制定规章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已招录事业编警察1人,未招录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办理行政许可业务150余项。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经济和社会的服务作用,更好的回应广大群众期盼。

     

                                台安县公安局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