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台安县文旅广电局5.15“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行政决策大家看-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台安县文旅广电局5.15“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行政决策大家看-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台安县文旅广电局5.15“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
    时间:2023-05-12 14:50来源:作者:点击:

     

    12.jpg

    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县人民政府推进台安县体育公园改扩建项目,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台安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项目建设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台安县体育公园改扩建项目

    项目建设单位:台安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项目建设性质:改扩建工程

    项目建设地点:鞍山市台安县恩良西路23号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1、项目建设是改善城市环境的迫切需要随着台安县的快速发展,现代工业增多,人口增多,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更为迫切,原有的体育公园已无法满足人民对健身和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而公园改扩建在改善现代城市生态和居住环境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项目的建设还能提高城市绿化面积,美化城市景观。

    2、项目建设有利于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附近居民的人居环境项目建设地周边遍布居民小区,所建项目不仅是一个公共游园,更是一 座满足休闲、游览、健身等各项功能的开放式活动场地,大面积广场铺装还可以满足居民娱乐需求。园区内引入较多活动设施,不仅能为游客观光、老年人晨练、青年人运动交友、儿童娱乐游戏创造优美自然的景观环境,而且通过生态园林建设,能够逐步完善公园的绿地系统,让大地绿起来、美起来,让人民群众拥有树荫环抱、绿茵遍地、繁花似锦、四季葱翠的绿色空间。

    3、项目建设是为当地居民提供多元公共活动空间需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重新组织构建城市的景观,组合文化、历史、休闲的要素,使城市重新焕发活力。成功的城市公园设计不仅可以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休闲交往场所,而且可以提升一个城市的文化品位,促进城市各个系统的良性循环,推动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与进步。本项目的建设能够加快城市绿化步伐,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增强城市聚集人才、资金、技术等发展要素的凝聚能力,吸引更多的客商和人才来台安县投资兴业。

    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台安县体育公园改扩建项目总占地面积209940平方米。其中改造八角台公园面积120007平方米,改造扩建乒乓球、门球、毽球、篮球等场地及健身步道体育设施;新征用土地共89933 平方米,新建球类场地面积4472平方米、健身广场面积7300平方米、健身步道面积4456 平方米,预留儿童游乐运动区745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3433平方米;卫生间2处、服务用房1处。

    四、政策投向

    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依据发改社会〔2021〕1497号《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发改社会〔2021〕555号《“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